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Chia-Wei Lee

Interview with William Farges


This was an interview through emails dialogue with photographer Willam Farges before I came to study curating in Manchester. I was interested in telling artists' stories about how they develop their artistic careers. The original interview was undertaken in English. However, I represented it in Mandarin. Through the interview, I would like to inspire my target audiences, young Taiwanese creatives. Encouraging young practitioners will always be one of my ambitions.


第一次邀請創作家的部落格訪談,我感到很榮幸威廉可以參與這次的談話。在搜集訪談資料的時候,從作品中感覺到的是一位思想層次很豐富的藝術家,個性可能更嚴肅一點,實際與威廉聯絡的時後,才發現他是一位很容易親近的人,愛開玩笑(需要支付2000歐元的訪談費用這種玩笑...真的有被驚嚇到。)同時也提供很多的幫助。


自16歲時買了第一台Rolleiflex相機後,攝影與藝術就不曾離開他的人生。威廉頃其青春追求藝術,跟隨著攝影大師John Colpans與 Klaus Kampert的腳步,受至文藝復興與超現實主義的影響,作品以平行的世界,創造人體曲型不同的表現。


關於你


談談自己–


我是一位24 歲的「老」攝影師。我在南法鄉村多爾多涅長大,於土魯斯學習攝影與藝術,現居巴黎,因為巴黎是一個屬於藝術家的城市。我喜愛科技,所有的科技。我是一個宅男(I’m what we call a geek.),我也喜歡漫畫,蝙蝠俠是我最愛的英雄人物。


平時的穿衣打扮–


恩...你知道的,我的打扮比較隨便,不管我在做什麼,或跟什麼人,通常都是一件牛仔褲、一件T-shirt、和運動衫外套。我喜歡鞋子,皮製的鞋子。


藝術家的一日–


這真的要看情況。如果是要攝影的當天,我通常會很早起床,去工作室,一整天都在攝影。如果是一個適合創作的日子,我會一直畫畫,很晚睡,大概凌晨三、四點,也因此很晚起。如果是結束攝影的隔天,我會待在床上賴床,但是我會整天都在處理我的或我女朋友的作品,她不喜歡在電腦上做後製處理。當然我也會跟朋友去酒吧,逛展覽,看電影之類的。


最喜歡的去處—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我父母的房子,在多爾多涅的一個很小很小的村莊,是我長大的地方。它是一個很平靜的所在,我覺得很棒,可以休息、可以創作。我跟父母的關係很親密,與他們共度的時光一直很好,還有我的弟弟們。


藝術職涯是如何開始的—


我曾經就讀攝影學院,我有兩年的攝影學位,我在大學時期念了五年的藝術,第二年時,我開始了我的第一個創作系列:Chimeras,人們對此非常熱衷,那是我攝影事業的開端,後來有了機會參與發表會、訪談、展覽,我也因此而得獎。

.註:Chimeras是希臘神話中一種會噴火的怪物,又有兩個生物嵌合為一體的意思。


關於藝術


藝術對於你來說是什麼—


藝術是一種語言,有別於談話的語言。可以透過藝術傳達自己,可以創造自己的語言,並分享它。


你的靈感來源—


並不是完全被我思考出來的,有時我也會借用好的觀點。


透過攝影想傳達的理念—


喔!我終於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曾經,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簡單可以回答的問題,幾天前我才體悟出來,是「孤獨」,即便你身在人群中,你也能感受孤獨,在內心的深處感到的孤獨,以及世界的荒唐,當人與人共處卻不是真正的彼此存在。


最喜歡的作品—


White Line : Line n°13

我覺得它是所有東西的結合,它怪異、誘人、又具有美感。它是這個系列之中最好的一個,它也為我的人體變化的系列畫下結尾。


Chimeras : Chimera n°1

這張影像有得獎,所以它對我來說具有紀念意義。


 Your Hand : Your Hand n°2

這是一個轉變中的作品,從我以前關注的肢體的變化到我近期創作的肖像與感情的一個轉變的過程。影像中的女生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她是我的靈感來源,但並不是唯一的,她是可以給予支持,可以與我分享快樂的朋友,她對我來說很重要。


曾經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困難與挑戰是我生活的寫照,作為一個藝術家是一件非常複雜的、模糊的事情,即使天天面對那些困難,我仍覺得幸運,因為我出生在一個很好的國家,一個美麗的家庭,我能以我想做的任何事為生。當然,挑戰無處不在。


未來的計畫—


近期我希望可以邀請一間藝廊,重現我自己,也很感謝能參與這次的訪談,讓我可以更快的在國際間有所發展。


關於影響


最喜歡歡的藝術家—


我並沒有一位真的最喜歡的藝術家,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我喜歡Georges Rousse 和 Connie Imboden的作品,但我無法從中擇一。我喜歡Georges Rousse在平面影像中玩弄3D空間的手法,這也是在我的作品中你可以發現的一種手法。而Connie Imboden比較不那麼具體,更多的時候,是關於他給我的感覺,他的作品非常具有力量,可以觸動我。


影響你最多的人—


Jeanne Ménétrier,我的女朋友,她讓我可以思考很多,挑戰自我。也因為她每日與我的談話,讓我在思考和藝術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你想告訴著個世界—


 我希望人們可以知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重要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relationship)是什麼。我不想帶來解決之道,只是丟一個問題出來,讓大家可以想一想,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曾經來過台灣嗎—


我從未去過台灣,但我很想去看看。我去過北京和烏蘭巴托(蒙古),我很喜歡我在亞洲看到的一切,也想更進一步的探索當地的文化。


給年輕藝術家的一句話—


Good luck! Keep going!


我想不出什麼很有意義的話,你也知道我是從事藝術而非文學。對年輕藝術家來說最重要的是毅力,相信你自己,總有一天,它會實現,就算我們不是來自一個富裕的或藝術背景的家庭,我們仍可以成為我們想成為的任何角色。


官方網站:http://www.williamfarges.com

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Placement at the Turnpike– Exhibition Making

It i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the curators at The Turnpike and learn how they organise an exhibition. For Mary Griffith’s show, there are three main sections in the gallery room which are the

bottom of page